灣家。CP:蛇。蛇的文由我全權代理,此處放置我倆的文章。
聲明一下我倆都不是潔癖黨(偏雜食) ,產量隨緣,慎FO;文章首發皆在上面的MyBlogger內放置。
一切文字皆為愛而生。

【瓶邪】疏影彌留(十四) 追跡者

#盜墓筆記/瓶邪

#文:蛇

#半架空,歡樂灑脫向偽恐怖真科幻

#前文點標籤



第十四章 追跡者


並不是道路變得寬廣,應該說我們來到了一間石室內。石室異常寬大,足夠辦場足球賽,外加萬人觀眾席。媽的感覺不像是人造的,天然的地方這麼廣闊,那股陰暗濕冷的感覺讓人懷念起陽光。我發誓我要是出的去,這一切結束後我一定要回自己的小舖子,躺在躺椅上像個半身癱瘓老人一樣曬太陽,讓王盟當看護工推著到處走。

我還在四處張望,才發現張起靈的表情似乎打從一開始就不太對勁。小哥正在警戒著?我不明所以跟著緊張起來,胖子倒是反應的比我快,手緊緊按著槍不放。

霧艸那我要怎麼辦,我手上只有火把耶。

遠方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動,有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眼睛突然模糊了一下,下一秒,那邊就出現了一個人影。

是大煙。

大煙人看起來正常多了,有正常的手腳。臉部也挺正常。

正想打聲招呼,就被對方搶先開了一槍。

操他媽說好的革命情感呢?這人,不是應該死透了嗎?不過比起這個,我更在意的是,是張起靈沒有攻擊他這件事實。小哥從我身後快速地繞過去,衝到大煙旁邊。大煙開了一槍,不過不是對著小哥,是對我。好在他在開槍前,手就被小哥擲出黑金古刀往牆上釘,以至於那槍完全偏了準頭,打在我腳邊的地上。小哥俐落地將對方的槍打掉,單手壓在牆上迴身,又卸了大煙綁在腿上的兩把短刀,就沒有繼續行動,只是警戒地看著大煙。

我還在想為什麼,小哥就從褲袋掏出了一截短短的東西。我這裡看不出來他在掏什麼,不過他拿出後馬上就用火把點燃。

是犀角蠟燭嗎?雖然只有一點點光,不過那種特殊的光源我應該不會認錯。那一點微光照在張起靈跟大煙身上,前後似乎沒有什麼差別。

大煙為什麼要攻擊我,他要殺我早就可以出手了。儘管被卸去武器,他似乎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。能那樣毫無畏懼地對上張起靈的人,說真格的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不對,他不是大煙,只是用了那樣子而已。眼神不對。大煙的槍法很準,準到自己的身體在瀕死的狀態上還能準確地打中那個假吳邪。就算小哥手再怎麼快,也不可能讓那槍偏這麼多。

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就能得到這個結論,可能是因為他給人的感覺,跟我當初揹的大煙很不一樣吧。會是人皮面具嗎?我看不出來,不知道小哥能不能知道。我隱隱覺得這個大煙身上有股異樣的氣息,說不上來,但不像人類。剛剛被他盯著瞧的時候,有種被野生動物盯著的錯覺。

不過,不管那個大煙是什麼,他攻擊我們是不爭的事實。張起靈完全沒有攻擊對方,這實在太不尋常了。

就好像…

─他不想碰你─

我想起小花曾經指著那個死去的年輕房管這麼說。小哥現在的樣子似乎也是這樣,他似乎完全不想碰到對方。

我還在不明所以,胖子突然抓著我的手就跑。

「那龜孫子想要你。」胖子一面跑一面喊。

「什麼?」胖子沒有用槍攻擊,他把槍扛在肩上,抓著我就跑。這麼淑女漫的情節是怎麼回事,搞什麼現在沒有國法就要QJ的啊。我跟著跑,但是體能跟不上胖子,喘得跟狗一樣。後方的岩石已經緩地靠攏過來,以至於好些時候我們有點像是在跳海帶舞,十倍速的。

「…跟屁股上…那塊石頭。」胖子也沒好到哪去,噗叱噗叱天蓬元帥再世。話一次講完,不要害我菊花疼啊。

我往後伸手,那塊殞玉確實還在後方的口袋,沒有被甩掉。我回頭的同時,看到那個「大煙」以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向小哥突擊。他的身體像是雪花結晶時那樣裂結成連續的斑紋圖案,拉長,再拉長,我覺得看起來就像是那個小花的伙計那樣。

操?我正想停下來,拿殞玉砸他,畢竟我那時候遇到,就是用殞玉砸才離開的。胖子看我停下就馬上回身來拽我走。

「給他不能嗎?我不要總行吧。」阿西吧那又不是什麼好東西,除了招惹禍端還能做什麼。
「你他媽給了我們誰都別想走。」胖子大叫。

我們很快又跑到另一個石室。一跑到,胖子就又開始拿槍托砸牆壁。沒想到這種暴力的方式能讓牆壁更快速的復原,很快地剛剛跑過來的路就完全消失了。

我坐在地上喘著大氣,胖子則是整個人大字形躺著。能讓他這樣躺平,表示現在確實是暫時安全的。

「那個到底是什麼?」我稍稍平復了呼吸,回想剛剛的事。胖子一開始看到大煙的時候,並沒有打算把我帶走,而是在小哥點燃犀角蠟燭後才突然抓著我的。我一直到後來,看到大煙突襲小哥的樣子不對才知道那傢伙確確實實有問題,可是胖子他們先是看到了什麼?他們很快就反應過來了,除了犀角光,我沒看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啊。

「天真,你有沒有看到。那個人的影子,是立體的。」胖子拿了一小截犀角蠟燭給我,上面有多次點燃的痕跡。

影子還能有立體的?我懷疑地看著胖子,胖子完全不像忽悠人的樣子。

「咱就靠這東西找到你的。還好有找到人,幾乎都要燒沒了。」胖子指著那截小小的蠟燭,然後折掉火把的一截,在地上弄熄成了現成的炭筆,開始條列東西出來。

「其中一群,是想要你肉體的人。」胖子列了一條,然後畫了一個雞巴臉的人。

我正要發難,他又繼續說:

「就是剛剛那個,影子立體的人。」胖子嘗試畫了一下雞巴臉人的影子,發現有作畫上的困難,索性整個塗黑起來。

「另外一群,不想要你肉體的人。」這次連人都不畫了,直接寫了個操。

想要我肉體跟不想要我肉體的人,這什麼簡單有病的分法,難道是指小哥跟你嗎?我懶得吐槽,然後看他還有什麼想說的。沒想到胖子就打住了。

胖子思索了一下,然後在兩個人中間畫了雙箭頭。

「真要不行,你就拿那塊啥勞子鬼石頭往他們身上砸,要死一起死。」
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奔風 | Powered by LOFTER